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What is police?]]

什么是警察?


警察是维护社会治安,保护人民,打击罪犯的代表。


也许在美国,英国或其他欧洲国家,这是他们警察的定义。


对马来西亚来说,


这应该会是马来西亚人民渴望的吗?




心寒,心也凉了。


马来西亚的警察与我心中所谓正义的代表,


存在着完全地反差。


我不明白 ,也无法了解。为何?






俗语都称警察为白,黑道为黑。


但,在马来西亚,


黑白已无法分辨。






为何?警察可以走到你的面前,


在你感到害怕与无助的时候,


威胁着你说:“你现在还是P牌!现在的宪法是一旦P牌中了Saman,你的执照将会吊销。”


我可怜兮兮地提出可以不可以帮忙。


他反问我该如何帮我,直到我说出我不想说出口的话。“Beri Duit?!”


我可以感觉到我说出那句话后,他那兴奋的语调。


这是悲哀?


他用他那兴奋的语调询问我要付他们多少。


“20?”他对我说对不起。


“30?”他对我说不能,请我跟他回警局。


“50?”他头也不转地回到他头子的旁边询问。


这也是种现实?




我不谅解,为何他们收了我们的钱后,


就可以当我们的笨蛋般愚弄。


当我发现他们没把我的IC还我时,


我的心静止了一秒。


当他去警局拿回我的IC归来时,


还玩弄地说我的IC不见时,


我是多么的愤怒,


原来警察是来羞辱我们人民的吗?


人民每年缴付的税务就是付给这些当人民是玩具般玩弄的警察吗?






这是什么?这是贪污。


彻彻底底地贪污。


光明正大地警察执行着光明正大地贪污。


也许,


贪污是马来西亚的“宪法”?!








到底贿赂是正确?


还是Saman?








不知道,我只知道,


马来西亚的警察,


像一群乞丐,不停地向人们要钱。


不同的是,

他们是一群有权力的乞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