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献给您的最后一封信]]

最近这两天,我真的觉得很累很累 。
赶着两份Assignment的滋味,果然是累爆!
终于,我有时间了。
我终于有时间给您写最后一封信。



致: 敬爱的小丈公

对不起,那么迟了,我才为您写这封最后的一封信。
原谅我,好吗?为何?您一声不响地就离开了我们。
为何?一点预兆也不给,就离开了人间。
当Kelly发信息告诉我的那一刻,这晴天霹雳的消息让我整个人呆住了。
我第一的想法是Kelly在骗我是吗?但是想想也知道是不可能。
过后,我慢慢地走进房间,坐在床上,回想起我与您的回忆。
不知不觉,眼泪从眼眶一颗一颗的滴落下来。

隔天,我独自一个人搭了11点的巴士回巴生。
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搭巴士
当到了巴生,坐在车上,我便着急地问老妈事情的发生是如何的。
当老妈告诉我的时候,她哭了,我也哭了。
我不明白为何老天要这样对您,本来不该是这样的。

您一早起来,便觉得心口很痛。深吸了几口气后,您觉得没什么了,便不管了。
到了下午,您的胸口还是很痛,您打算载了国维(他的儿子)去补习后,你便去看医生。
但是,当您上车后,刚打算开车,你的胸口便传来剧痛,更严重的是您无法呼吸。
在一旁的国维还以为您在咳嗽,当奶妈(他的妻子)看到您这样后,马上冲上去。
她很慌张,她不知如何,便叫国维马上打给老妈和老爸。
老妈和老爸知道后,马上赶到奶妈的家。
老妈跟我说当她看到您的时候,你的脸已成黄色了,也没任何呼吸了。
当我听到这一刻,我的眼泪便不停地涌出。


我知道您在那一刻,已离开了我们,永永远远地离开了。
您过后被送到中央医院急救,急救了一个小时多,医生还是没办法
只能给了我们一个无法接受的消息。
“您走了
”就差那么一点,您就永远离开我们了。
如果你来得及去看医生,也许这一切就不会如此了。


一切是来得那么突然,没有心脏病的您,突然却死于心脏病。
您要我们如何接受?
您一句话也没有留下,没有交代,便离开了您的发妻,还有您11岁的儿子。
他们孤儿寡妻该如何生活?
您是他们的支柱,但是您却走了。一句话也没说就走了。
当我从金宝赶回巴生,我到了奶妈家。
我看见了奶妈,她很憔悴,她的眼睛十分红肿。
她看见我的第一句话是:“贤,做么特地回来?不用的嘛!呜呜呜~”
她说着说着便哽咽了。


我走了过去,给她一个拥抱。
那一个拥抱让我的眼泪不受控制地就流了下来。
她拉着我,带我去看您的最后一面。
但我走到棺材那里的那一刻,我感觉到我的心情是多么的沉重,
走每一步都用了我很大的力气。
然后,我看见了您,您安详地躺着棺材里。
我第一的想法是您在睡觉,而且还睡得很安详,很舒服。
然后,我的心里就不停地在呐喊,我呐喊着:“小丈公,不要睡了,快点起来!”
但是我再如何的呐喊,您还是安静地躺在里头,嘴角还带着笑容
为何?为何您不要起来?
奶妈和国维都需要您呀~很需要!!!


小丈公,真的很谢谢您的养育之恩。
小时候,都是您和奶妈两人抚养我长大的。
虽然,我不是您的亲生女儿,但是我知道您就当我是您的女儿般。
小时候,您还带过我到您的家乡--安顺。
所以,如今,我以孝女的身份送您最后一程。
以后,我会好好孝顺奶妈的,您放心!
现在我再次看到了许多以前小时候认识的长辈们,
但我一点也不想是因为您的离开,所以我才见到他们。
这让我很心痛。
当您的母亲和父亲,拉着我问我:
“你是贤贤阿?那么大了阿?你以前不是胖胖的咩?现在变美变瘦了喔!
我感到十分十分地心酸,整整有十多年,我没看见他们了。
当您的母亲哭着对我说:
“为什么?他一句话都没有交代就走了!他留下两母子孤苦伶仃!为何?那么突然?他就离开了,前几天我才看到他的!”
那一刻,我的心痛得快碎了。
生离死别的感觉是多么的痛苦,更何况是自己的父母白头人送黑头人。


回想起与您的回忆,最接近的就是今年的4月多
那时,您还生龙活虎地帮老爸打理那里来的船的生意
。您与我一起工作,那时您还对我说英文很重要,一定要加油。
您还教我如何跟那些外国人沟通。
那时的日子虽然很短暂,但是却是您给我的最后回忆。
我真的不能接受,在几个月前还好好的您,
突然便离开了我,没有任何预兆。我真的不能接受!!!



小丈公,好好走吧!您安息吧~

放心吧~我会照顾奶妈和国维的,
您的养育之恩,我会报答的。

如有来世,希望我们能做一对真真实实的父女。

我会永远想念您。

再见了!小丈公!




1 条评论:

Ikyto keat 说...

my deepest condolence.. i know it's going to be a hard time for both you and your family.. stsy strong o..